王毅出席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

2021年05月12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王毅出席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

新華社西安5月11日電 (記者李華、趙英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1日在陝西西安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就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出新的目標,為新形勢下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指出了更加清晰和明確的方向。當前,各國都面臨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艱巨任務,更有必要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堅定不移深化“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世界經濟早日復蘇增長。王毅就此提出四點主張:一是直面疫情挑戰,全面深化公共衛生合作。二是聚焦互聯互通,夯實更高水平聯動發展基礎。三是堅持互利共贏,搭建更高質量經貿合作平台。四是著眼綠色發展,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樣板工程。

王毅強調,中國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更強動力、更大空間、更優路徑。中國超大規模市場潛力將進一步充分釋放,為世界創造更多需求、帶來更多機遇。

外方嘉賓高度評價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豐碩成果,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國際抗疫合作,推動地區和世界經濟早日復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2日 第 03 版)

(責編:鄒星、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