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強調

持續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把“兩個維護”體現到新時代追趕超越實際成效上

劉國中主持

2021年04月20日07:2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持續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把“兩個維護”體現到新時代追趕超越實際成效上

本報訊 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來陝西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在總書記來陝西考察一周年之際,4月19日省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進一步學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進一步感悟總書記對陝西人民的深情牽挂,昂揚奮進再鼓勁,追趕超越再出發,在新征程上以優異成績回報總書記的關懷厚愛。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曉、王興寧、王浩,副省長魏增軍,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陝汽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袁宏明、平利縣委書記鄭小東、柞水縣小嶺鎮金米村黨支部書記李正森作了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西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是對陝西精准的政治引領、親切的政治關懷、殷切的政治期待,讓三秦大地迸發出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力量,邁出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勁步伐,顯現著欣欣向榮的可喜局面,在陝西發展進程中產生了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歷史性影響。一年來的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蘊含著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必須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地落實到全省發展全過程各方面。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西考察一周年為新起點,在學深悟透做實總書記重要講話上再下功夫,堅持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更加有力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博大精深、內涵豐富。要常學常思、常學常悟,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特別要更加深刻認識高質量發展是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統領和主題,從講政治的高度更加自覺地把新發展理念扎根頭腦,推動學習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時時對表、事事對標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全國各地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常態化開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回頭看”,經常同階段性目標、長遠目標對賬,縱向看進度,橫向找差距,努力實現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動態進步和躍升。

會議強調,要勇挑重擔、勇擔重責,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扎實實做好傳統產業改造、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和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做好改革開放、生態環境治理、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工作,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民生改善等工作,做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等工作,確保取得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要迎難而上、知難而進,扭住既定目標,緊盯結構不優、開放不足、收入不高、縣域不強、活力不夠等問題,大膽解放思想,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一個一個破解。要咬定青山、持之以恆,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總書記要求落實到位,多做打基礎、利長遠、增后勁的事,一張藍圖干到底,在新征程上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班子成員,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和省政協有關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民營企業主要負責人等約140人參加會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