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上的元宵夜:所有堅守皆為團圓!(組圖)

【查看原圖】

人民網西安2月27日電 (鄧楠 李志強 左瑞) 昨天是元宵節,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正所謂“山川異域共嬋娟,月至元宵又首圓。”

天上明月皎皎,地上彩燈萬盞。在合家團聚、吃元宵、猜燈謎,賞花燈、看晚會時,卻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始終堅守在崗位。對他們而言,同在一輪明月下,所有堅守皆為團圓。

      陝西省人民醫院手術麻醉部主治醫師付華君在做完一台手術后終於可以吃上飯了。碗裡的熱干面已變涼,囫圇吞棗的吃上幾口后付華君又要上樓去手術間繼續下一台手術。蔣延安 攝

      西安交警新城大隊交警(左圖)在東二環晚高峰時間段疏導交通,確保交通順暢。黃磊 攝

      魏寧(右圖)是西安交警長安大隊城區中隊的副中隊長,他說:“雖然元宵節沒有和家人在一起過,但看著一輛輛從我身旁行駛而過的車,看著順暢的交通,我心裡也高興。”

      家在甘肅的李莉娜(左圖)是西安機場航站樓的一名服務人員。她說:“堅守崗位,保障好每一位旅客,和可愛的同事們一起過元宵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山西女孩李娜娜(右圖)是海航長安航空的一名乘務員。元宵節當晚,李娜娜執行長安航空9H8306航班由昆明返回西安,航班落地就快到次日凌晨一點半了。她說:“雖然經常不能在家過節,但作為一名雲端擺渡人,能夠安全運送這麼多旅客回家團圓,用真情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我感覺非常幸福和榮幸。”

      元宵節當天,西安北站“馬道醫生”張新波帶領著他的班組穿梭於離地面30米的“馬道”之間,修理照明設備。

      在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裡,西安市第一醫院眼科主任楊華(左圖)守護在醫院。沒有家人陪伴、沒有香甜的湯圓,但楊華卻說:“守著病人,我心裡踏實。”

      西安市紅會醫院急診科醫生錢冰(右圖)說:“元宵節期間科裡大部分醫護人員都堅守在崗位上,舍小家顧大家,為患者的生命保駕護航,看到患者順利康復,我們再苦再累都值得。”

      西安機場地勤人員藺曾杰(左圖)和安檢員任寅森(右圖)堅守在崗。其中,藺曾杰的家鄉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任寅森的家鄉在甘肅平涼。為響應“就地過年”,他倆都留在了“第二故鄉”西安。

      藺曾杰說:“雖然元宵節不能與家人團圓,但堅守在崗位,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守住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願意。”

      任寅森說:“家鄉的一切無不讓我魂牽夢縈。雖然元宵節不能與家人團聚,可我並不孤單,西安這座城市儼然成為我第二個家,我將和所有堅守在一線的同事們一起做好春運保障工作。”

       為確保返鄉旅客安全,西安鐵路局寶雞供電段秦嶺接觸網工區職工(左圖)檢修供電設備。西安機務段檢修車間黨員工長閆強(右圖)在檢修庫認真檢查電力機車司機駕駛台設備,確保機車質量良好。郝凱航 攝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1年02月27日08:42
分享到: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