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 國務院

關於表彰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

(2021年2月25日)

2021年02月26日06: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關於表彰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踴躍投身脫貧攻堅戰。各地區各部門盡銳出戰、攻堅克難,東部西部守望相助、鼎力協作,社會各界協同發力、合力攻堅,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吃苦耐勞、自強不息,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作出了重大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實績過硬、事跡感人的先進典型。

為隆重表彰在脫貧攻堅歷史進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授予康柏利等1981名同志“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授予北京首農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1501個集體“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希望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黨中央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向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學習。學習他們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學習他們一心為民、奮發有為的使命擔當,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學習他們勤勉務實、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恪盡職守、開拓進取,全力以赴干事創業,用心用情用力為黨和人民事業貢獻力量﹔學習他們甘於奉獻、不怕犧牲的崇高品格,時刻守初心、擔使命,以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懈努力,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6日 第 03 版)

相關報道: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名單(1981名)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名單(1501個)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