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學子過牛年 共享暖心團圓節

2021年02月20日10:0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2月20日電(鄒星)為貫徹落實國家教育部、陝西省教育廳疫情防控的要求,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今年春節期間,西安建筑科技大學為因疫情無法返鄉過年的學生做好保障、精心服務,確保留校學生餐飲有“豐”度、防疫有“力”度、寒假有“溫”度。

就讀於西安建筑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河北籍碩士生張平第一次異地過年,心裡五味雜陳,不免有些想家。這時候食堂的大師傅端上了熱氣騰騰的餃子和炸好的帶魚,讓張平原本失落的心情很快得到了平復,她激動的說:“老家這個時候,家裡的帶魚也該炸好了,丸子也該汆好了,沒想到在這也能吃到和家裡一樣的帶魚和丸子!”

建科學院黑龍江籍學生張鑫,也是第一次在學校過年,遠在千裡的父母非常擔心孩子在學校生活上會吃苦。在得知學校在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得十分到位后,專門致電向學校表示感謝。

記者了解到,考慮到各地學生的飲食習慣差異,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后勤飲食服務中心兼顧了各地的過年習俗,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在過年時為學生精心准備了免費的水餃、湯圓、小炒、冬日暖心奶茶套餐,讓留校學子感受到濃濃的“年”味與“家”的溫暖,品嘗到“媽媽”的味道。

大年三十,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校長劉曉君與留校學生共同貼上春聯和福字,並與學生們歡聚一堂,一起迎接2021農歷新年的到來。劉曉君對同學們響應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同學們在學校度過一個溫暖而歡樂的春節,並在新的一年裡再接再厲,爭創佳績。

寒假期間,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多措並舉全力保証因疫情無法返鄉過年學生的日常生活,讓暖氣“熱”一點、讓飯菜“多”一點、讓網絡“通”一點。此外,學校還指派了臨時輔導員,及時掌握學生在校的健康狀況和思想狀態,通過微信專門建立了留校學生服務群,解決學生的實際困難,為每位同學配發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張志昌對留校學生進行了慰問並送去了新春大禮包和新年紅包,張志昌勉勵大家按照學校部署,做好日常防護,合理作息,加強身體鍛煉,提高免疫力,珍惜在校時間,做好科學研究﹔並叮囑同學們過年期間常與家人聯系,讓家長放心、安心,學校全力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

同學們紛紛表示,感謝學校精心准備的美味飯菜和新春禮包,他們將用實際行動支持國家的防疫政策,努力投身科研,為國家和社會貢獻力量。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