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尋找最“鄉”年夜飯

2021年02月10日15:2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除夕將至,年夜飯無疑是過年必不可少的“儀式感”,全家人圍坐在電視前,一邊吃飯一邊看著春晚聊天,是中國人血脈裡流淌的傳統習俗。

       但是今年,有一群人的年夜飯非常特殊,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他們主動留在異鄉,與家人隻能隔著屏幕團聚,第一次吃一頓沒有家人陪伴的年夜飯。

      獨在異鄉,雖然不能吃到父母做的菜,但我們同樣可以置辦一桌有“家鄉味兒”的年夜飯,即日起至2月11日,人民網陝西頻道發起“崗位上的年夜飯”照片征集活動,向春節期間堅守在崗位上的勞動者、留陝過年的網友征集關於年夜飯的照片,人民網陝西頻道將擇優發布。

      征集對象:

      選擇留陝過年的網友,或春節期間還將堅守崗位的勞動者。

     主題:

    “崗位上的年夜飯”

     要求:

     1.照片體現工作現場狀態、年夜飯的全景和特景圖片各一張。

     2.附一段感言,在崗工作者、網友自述,介紹自己的個人情況。如:工作崗位,家鄉,不能回家吃年夜飯的感受等,字數不限。

     投稿標題:崗位上的年夜飯+單位/個人名稱+聯系方式﹔

     投稿郵箱:renzhihui@people.cn

 

 

(責編:李志強、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