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1月23日08: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本報訊 1月2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省委常委會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是落實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的具體行動。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為全部工作的總綱,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積極貢獻。各黨組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自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突出政治建設,切實加強自身建設,黨的建設質量持續提升。

會議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之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好省委各項工作安排,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要求,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到效果上。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履職盡責各方面全過程。要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更好地發揮好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要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深化常態長效推進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