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我國將採取更實舉措根治欠薪

2021年01月23日11: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春節前我國將採取更實舉措根治欠薪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姜琳)記者22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近日召開的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第二次調度推進視頻會議,對各地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進行再調度,要求在春節前進一步採取更實舉措,實施根治欠薪集中攻堅。

會議認為,專項行動以來,各地區人社部門按照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會同有關主管部門扎實開展專項行動,嚴格落實屬地和部門監管責任,加大清欠執法力度,強化欠薪違法懲戒,取得明顯階段性成效,有力地維護了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

會議提出,各地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對做好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在春節前進一步採取更實舉措,聚合各方力量,主動擔當,全力盡責,實施根治欠薪集中攻堅。

會議要求,各地區對復雜疑難案件實行提級辦理,重大案件上級部門直接挂牌督辦﹔對欠薪問題多發的企業實施約談,開展警示教育﹔落實工資支付主體責任,完善欠薪應急兜底保障,實現欠薪問題調解解決一批、接訪化解一批、仲裁處理一批、司法執行一批、應急資金兜底保障一批,讓農民工春節前拿到應得報酬安心過年,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