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夯實責任嚴管控 確保疫情不反彈

趙一德主持

2021年01月21日07:4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夯實責任嚴管控 確保疫情不反彈

  本報訊 1月20日,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視頻調度會議,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安排部署當前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警醒起來、補齊短板、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切實把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鞏固住。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常委徐新榮、王浩,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內防反彈形勢十分嚴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擺上十分重要的位置,毫不放鬆、從嚴從緊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深入排查、全面整改工作中的問題,決不能讓疫情出現反彈。

  劉國中強調,要持續抓緊抓細防輸入、控傳播工作,嚴格防范境外和省外輸入,嚴格防范冷鏈輸入,用好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兩個關鍵手段,及時切斷人傳人、物傳人的鏈條。要扎實細致做好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管控,補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短板,嚴格落實社區網格化管理措施,引導群眾非必要不返鄉、非必要不外出,加強公共場所和封閉空間的風險防范,嚴防院內感染。

  劉國中要求,要全面提升應急保障能力,健全疫情預警響應和快速反應機制,強化防疫物資儲備,搞好隔離場所服務保障,加強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各級指揮部作用,狠抓工作落實,加強宣傳引導,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切實守護好三秦百姓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趙一德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應急指揮體系有效運行,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堅持“人”“物”同防,加強閉環管理,堅決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要夯實“四方責任”,強化明察暗訪,加強能力建設和預案演練,及時發現問題、有效解決問題。要強化統籌兼顧,切實抓好市場供應、兜底保障、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