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在陝西延安設分會場

2021年01月19日15:2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延安1月19日電(張偉) 1月18日,由中央宣傳部組織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啟動儀式在北京設立主會場,在上海、浙江嘉興、江西井岡山、貴州遵義、陝西延安、河北西柏坡設立分會場並進行現場連線。陝西延安分會場設在延安革命紀念館內。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曉在延安分會場參加啟動儀式。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延安分會場。

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聚焦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深入宣傳中國共產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深入宣傳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開創的新局面,特別是突出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展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同時,深入宣傳陝西全省各地各部門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傳陝西省英雄模范、典型人物和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在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項工作中取得的顯著成就、作出的巨大貢獻。

在延安分會場,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曉以及陝西省級各新聞單位負責同志、中央駐陝和省級新聞單位記者編輯代表3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介紹,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從1月中旬至4月底為蹲點式調研採訪階段,組織主要媒體開展蹲點式調研採訪,並集中推出全媒報道﹔從5月初至6月下旬為行進式採訪報道階段,組織主要媒體採用行進式採訪報道形式,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門取得的突出成就﹔從7月上旬至12月底,組織主要媒體重點開展“中國精神”主題宣傳,回溯這些寶貴精神形成的歷史背景和過程,深入挖掘其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系統展示其現實意義和重要作用。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