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1月16日08: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

  本報訊 1月1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關於召開省兩會有關事項匯報,審議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實施意見》、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施意見》。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進入新發展階段的理論依據、歷史依據、現實依據,系統闡述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闡明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謀劃好推進好“十四五”發展和今年工作。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知重負重,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精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教育,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搞好十四運會宣傳,為新時代追趕超越匯聚強大正能量。要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履職盡責,統籌做好各領域安全工作,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建設。

  會議要求,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安全,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要精心組織、周密籌備省兩會,嚴肅會紀會風,厲行勤儉節約,確保會議圓滿成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