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井然有序 防控物資儲備充足

——白水縣疫情防控一線見聞

記者 田錫超 三秦都市報記者 楊晶

2021年01月16日08: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核酸檢測井然有序 防控物資儲備充足

1月15日10時許,在白水縣倉頡廣場上,數百名群眾整齊地排成隊列,大家間隔1米以上,緩緩地走向廣場邊上的5個藍色帳篷,逐個接受核酸檢測。

1月14日,白水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隨后,白水縣開始對部分群眾進行核酸檢測。“以前針對省外返鄉人員,縣醫院和縣疾控中心已經設置有專門的核酸檢測點。昨天中午,為了方便群眾前來檢測,縣上又把檢測點設置到倉頡廣場上,這裡空間更大一些,可以有效避免人群扎堆。”檢測點工作人員劉少萍說,為了讓群眾有序排隊,白水縣還在倉頡廣場上安裝了大喇叭,反復播放排隊注意事項,督促群眾保持距離。現場執勤的警察和應急救援人員也隨時維持秩序,一旦發現有插隊、擁擠等現象,會立刻上前進行勸阻。

戰勝疫情離不開充足的防控物資保障。11時左右,記者在白水縣疾控中心疫情應急物資儲備點看到,倉庫裡存放著大量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資。縣疾控中心后勤科科長康凱告訴記者:“作為后勤工作人員,我們24小時待命。隻要有部門需要領取防疫物資,在申請通過后我們就會及時發放。今天已經有雲台衛生院、縣創業中心等多個單位領取過物資。”正說著,一輛大貨車駛來,工作人員迅速地將口罩、防護服、消毒液、帳篷等防控物資裝車運走,送往白水縣各個防疫卡點。

“目前全縣防控物資儲備總體比較充足。萬一出現缺口,我們也會馬上向上級部門申請調撥,請廣大群眾放心!”白水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后勤保障組組長、縣財政局局長賈鵬庚說。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