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強化措施堵塞漏洞 始終繃緊防控之弦

趙一德講話

2021年01月16日08: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強化措施堵塞漏洞 始終繃緊防控之弦

  本報訊 1月15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白水縣確診病例調查處置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對標補短,查漏補缺,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講話,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當前國外疫情加速蔓延,國內多地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我省也出現了1例輸入性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擺上十分重要的位置,深入貫徹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堅決守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劉國中強調,要堅持“人”“物”同防,管住傳染源,管住傳播鏈,做好重點人員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隔離觀察、流調溯源等工作,嚴格落實冷鏈食品檢驗檢疫和其他進口商品管理措施。要全面有效加強城鄉疫情防控,特別要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做好務工返鄉人員健康監測,落實好首診負責制,同時抓好機場、火車站、汽車站、賓館飯店、商場超市、農貿市場、影院劇院等重點場所管控。要嚴格抓好院感防控,確保醫護人員安全。要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強化指揮體系,完善預案,加強演練,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推動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到位。要強化防疫物資保障,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信息,廣泛動員人民群眾提高警惕、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堅固社會防線。

  趙一德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思想高度重視,採取精准舉措,加強閉環管理,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措施,緊盯重點人群、重點物品、重點場所和薄弱環節,扎實做好排查溯源、流調檢測、隔離診療、信息通報、能力建設、物資保障等工作,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