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日陝西省有較強降溫天氣過程

2021年01月15日07: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14—17日我省有較強降溫天氣過程

本報訊 (記者 李欣澤)1月14日,記者從省氣象局獲悉:受冷空氣影響,預計14—17日我省有一次明顯降溫、吹風天氣過程。過程日平均氣溫:陝北、關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下降10℃﹔陝南下降4∼6℃。榆林最低氣溫出現在16日凌晨,榆林北部-15∼-13℃,榆林南部-12∼-10℃,全省其余各地最低氣溫出現在17日凌晨,延安-11∼-9℃,關中西部-10∼-8℃﹔關中東部、商洛-8∼-6℃,漢中、安康-6∼-4℃。14—15日陝北、關中北部有4∼5級偏北風,陣風6級,並伴有浮塵或揚沙。冷空氣過后,16—17日大氣擴散條件整體轉好。

受短波槽東移的影響,16日陝南南部有雨夾雪或小雨(2∼4毫米)。

省氣象台特別提示:由於近期回溫明顯,氣溫偏高,此次過程降溫幅度較大,但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將高於1月6日至8日寒潮過程。請相關部門做好相應防范准備,減少降溫天氣對疫情防控、道路交通、農牧業等的不利影響。16日陝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氣,需特別注意防范其導致的道路濕滑、低能見度等對交通出行不利的影響。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