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98.2%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可辦

2021年01月11日16: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南省98.2%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可辦

  新華社鄭州1月11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大數據管理局獲悉,河南省98.2%的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可辦,85.98%的行政許可事項實現不見面審批,行政許可事項承諾辦結時限相比法定辦結時限壓縮比例達到84.04%。

  據了解,為讓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河南政務服務網上線了494個“一件事”場景服務。通過我問你答、場景引導的形式,快速摸清辦事需求,精准定位辦事情形,智能匹配表單材料,並實現系統輔助填寫,方便辦事人在線辦理。

  除了優化在線辦理功能外,河南政務服務網還推出了128項特色服務,內容涵蓋全省通辦、場景引導、中小微企業專欄、訴求響應等61項創新利企服務,一証通辦、智能秒批、刷臉辦、政務服務地圖等48項特色便民服務,以及新鄭市“退休一件事”、開封市中介服務超市等19項特色區域服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