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實現鄉村政務服務站點全覆蓋

2021年01月11日14: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貴州實現鄉村政務服務站點全覆蓋

新華社貴陽1月11日電(記者向定杰)為打通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貴州省在“十三五”期間,鄉村政務服務站點從1.2萬個增長至1.9萬個,覆蓋率從76%增長至100%。

這是近日召開的2021年貴州省政務服務工作會議上公布的消息。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表示,近年來,貴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建成覆蓋省市縣鄉村五級的政務服務網,省市縣三級4100多個部門、1500個鄉鎮、1.7萬個村居通過這張網發布信息、提供服務。

目前,貴州政務服務網上可提供79萬個政務服務事項,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100%網上可辦,極大方便了基層群眾就近辦事。

會議還提出今年貴州政務服務改革的工作目標,包括年底前實現省內事項全省通辦﹔推出200項跨省“掌上辦”事項﹔梳理與個人、企業相關的60個高頻事項,全面實現網上集成辦理。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