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上強調

堅持大抓基層 建強戰斗堡壘

趙一德韓勇胡衡華出席

2021年01月10日08: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大抓基層 建強戰斗堡壘

  本報訊 1月8日,2020年度市(區)委書記、省委各工委(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抓緊抓實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持續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曉、王興寧、王浩、楊志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郭青、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出席。中央組織部派員到會指導。

  劉國中指出,2020年,全省各級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重點,扎實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保障“十四五”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劉國中強調,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基層黨建工作方方面面。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嚴格落實基層黨建制度,提高基層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推動黨員隊伍提質量增活力。要深化常態長效推進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劉國中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化改革創新,著力破解農村、城市、機關、國企、高校、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要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形成齊抓共管的基層黨建工作格局。要扎實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嚴格依法按程序進行,確保換屆工作扎實有序推進、順利圓滿完成。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