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軍區黨委十三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 開創強軍興陝新局面

2021年01月09日08:1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 開創強軍興陝新局面

  本報訊 1月7日至8日,省軍區黨委十三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暨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大會在西安召開。

  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楊志斌作工作報告並點評述職情況,各市委書記、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參加會議。

  劉國中在講話中指出,去年以來省軍區系統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擔當盡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救災、脫貧攻堅等工作,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毫不放鬆抓好黨管武裝工作,促進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要聚焦備戰打仗,深入推進軍事訓練轉型,扎實開展國防動員潛力調查,夯實后備力量建設基礎,強化國防教育,提升軍事斗爭和國防動員准備質效。要深化軍地協同,共同搭建創新平台、構建產業體系、加強人才培養,推進基礎設施共建共享,更好服務國防建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劉國中要求,要弘揚優良傳統,持續抓好雙擁模范創建活動,滿腔熱情為軍人和家屬排憂解難,加快推進軍人榮譽體系建設,支持部隊參與鄉村振興、應急搶險等重大任務,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完善軍地聯動機制,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推動黨管武裝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楊志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認真落實上級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堅持舉旗鑄魂固根本,強化實戰實訓抓准備,深化體制改革促轉型,保持重心下移抓基層,正風肅紀反腐樹形象,著眼提質增效抓落實,在新起點上奮力推進省軍區建設再上新台階。

  會上,表彰了2020年度先進單位和個人,西安警備區、延安和商洛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進行述職。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