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勞模工匠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勤於創造 勇於拼搏 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2021年01月01日08: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勤於創造 勇於拼搏 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本報訊 (記者 鄭斐)2020年12月30日,省長趙一德出席勞模工匠代表座談會,聽取對“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部署,勤於創造,勇於拼搏,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副省長趙剛出席座談會。

會上,勞模工匠代表竇鐵成、徐立平、薛瑩、王曼利、何菲作了發言,對“十四五”規劃編制提出了意見建議。趙一德聽取發言后指出,“十四五”時期是陝西實現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期,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意義重大,要立足陝西欠發達省情,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實現經濟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著眼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主動參與科技自立自強、培育完整內需體系、穩定優化產業鏈供應鏈等國家戰略,努力把潛在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勝勢。要守牢民生底線,多措並舉提升就業的數量和質量,持續提高群眾收入,使廣大勞動者共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要做到盡力而為、量力而行,一切從實際出發,尊重發展規律,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確保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趙一德強調,勞模和工匠是勞動群眾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勞動者。希望大家在堅定政治立場上帶好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帶好頭,發揮經驗優勢推動技術創新,為產業轉型升級作出更大貢獻。在持續提高技術技能水平上帶好頭,積極鑽研行業、產業前沿知識和技術進展,帶動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上帶好頭,發揚團結協作、互助友愛的精神,為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匯聚強大正能量。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