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趙一德在西安調研疫情防控和供暖工作時強調

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2021年01月01日08:3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本報訊 元旦來臨之際,2020年12月31日,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到西安市調研疫情防控和供暖工作,強調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嚴從緊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實細致做好供暖等民生工作,確保群眾歡樂祥和過“兩節”。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是我省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和重點部位。劉國中、趙一德來到機場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防疫工作匯報,了解入境人員健康檢測、流病調查、應急處置等情況,走進機場防控調度中心了解北京分流國際入境航班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進港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看望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劉國中、趙一德強調,要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人”、“物”同防,認真做好重點人員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工作,嚴格落實冷鏈食品檢驗檢疫、包裝消殺、流向追溯等措施,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近期連續多日的低溫天氣給城市供暖工作帶來很大壓力。劉國中、趙一德來到西安市熱力總公司南門供熱站,聽取供熱范圍、管網建設情況,走進天然氣鍋爐房察看供熱設備運行,到主控室通過監控系統觀測到戶供熱參數。劉國中、趙一德指出,供暖事關百姓切身利益,要堅持科學調度,加強設備監測,完善應急預案,細化服務措施,努力讓黨和政府放心,讓廣大群眾滿意。

劉國中、趙一德在調研中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要嚴格落實“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對群眾性、聚集性活動管理和防護,規范節日旅游、商場促銷等活動秩序,防止人流聚集。要提升供熱保障能力和水平,優先保障民生用氣需求,同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抓好用能安全監管,加快燃煤鍋爐清潔化改造,統籌做好冬季供暖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讓群眾過一個安全、溫暖、清潔的冬天。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參加相關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