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二十七次聯席會議召開

趙一德出席並講話

2020年12月31日07: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二十七次聯席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鄭斐)12月30日,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第二十七次聯席會議。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通報有關情況,副省長趙剛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工人階級是我國的領導階級,是我國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系的代表,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二十六次聯席會議以來,省總工會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履職盡責,團結和帶領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投身陝西追趕超越的火熱實踐,為我省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對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群眾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

趙一德強調,面對新階段新任務,希望全省各級工會在加強職工政治引領、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深化工會改革上持續發力,引導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圍繞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培養造就高素質技術工人隊伍,認真解決好職工生活工作各方面遇到的實際問題,在助推全省“十四五”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中展現更大作為。

趙一德強調,支持工會工作是各級政府的責任和義務。要加強溝通對接,堅持和完善各級政府與同級工會聯席會議制度,不斷健全政府、工會、企業共同參與的協商協調機制,在制定涉及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項時充分聽取工會的意見建議,對聯席會議確定的事項建立任務清單和工作台賬,確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著落。

會議還研究了延安南泥灣勞模工匠學院建設、百萬職工消費扶貧加速建立長效扶貧機制、加強職工療養休養工作、推行工會勞動法律監督“一函兩書”制度等議題。

會后,趙一德還來到陝西工人報社、陝西職工幫扶服務中心、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陝西辦事處看望了干部職工。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