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西北工業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發揮好科技創新優勢 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

2020年12月31日07:1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發揮好科技創新優勢 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

本報訊 12月30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來到西北工業大學,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作專題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勇擔科技報國使命,充分發揮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優勢,在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中展現西工大擔當作為。

劉國中結合國情、省情和西工大發展實際,圍繞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系統全面解讀了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凝聚人心、完善人格、開發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劉國中說,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高品質生活為目的,以高效能治理為保障,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實現這一目標任務,必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希望西工大聚焦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加強“卡脖子”技術攻關,推進產學研合作,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貢獻力量。

劉國中說,希望西工大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改革創新,提升辦學質量水平,努力推動“雙一流”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績。希望廣大青年學生不負時代際遇立大志,不負歲月韶華勤學習,不斷開拓進取敢創新,不斷探索嘗試勇實踐,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西工大建設和發展,助力西工大建設世界一流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主持報告會。全校170余名師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