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29日07: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本報訊 12月28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聽取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究2021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把安全發展貫穿到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全過程和各方面。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積極構建大安全格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風險意識,提高化解能力,見微知著、未雨綢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要認真細致做好分內工作,統籌推進政治、經濟、社會、生態等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堅決防范政府債務等金融風險,深入排查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大意義、政治定位、歷史使命,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堅定性和自覺性。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提高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能力和水平,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中更好發揮人大作用。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精心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引導各方面把精力集中到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來,以過硬能力識變應變求變,以過硬作風狠抓落實,努力實現“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