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建工集團舉行成立70周年暨上市工作表彰大會

2020年12月29日15:4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2月29日電(張偉)12月28日下午,陝西建工集團成立70周年暨上市工作表彰大會在陝西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會上播放了70周年專題片,回顧集團70年發展歷程,總結70年發展成就和寶貴經驗。陝建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義光在致辭中表示,值此集團成立70周年暨整體上市之際,我們在此回顧70年發展歷程,總結70年發展成就和寶貴經驗,表彰為整體上市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動員廣大職工在更高起點繼續接力奮斗,為集團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和助推陝西省新時代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義光表示,陝建集團是一個奮斗者的舞台。希望每一個陝建人融入奮斗者的行列,始終以奮斗者的姿態努力奔跑,用奮斗的汗水為陝建發展增光,用無私的奉獻在陝建集團的功勞簿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希望你們把人生的規劃深植於這片追夢的沃土,汲取養分、向上生長、追夢成才,將所學到的知識和才華盡情揮洒,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的豪情壯志,跑出加速度,為實現陝建集團高質量發展“裝台”添彩。

中國建筑業協會副會長吳慧娟代表中國建筑業協會向陝建集團成立70周年及成功上市表示熱烈祝賀。她說,陝建集團伴隨著新中國而成立,借著改革開放的東風茁壯成長。70年來,在傳承中創新,在奮進中改革,通過一代又一代陝建人馳而不懈的拼搏努力,企業規模持續擴大,發展質量持續提升,品牌聲譽持續增強。希望陝建集團繼往開來,開拓進取,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凝心聚力各方優勢,在優質精品創建、改革管理創新、核心優勢提升等方面繼續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用更加優異的業績為全國建筑行業改革發展作出新貢獻。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宏賢在講話中要求陝西建工集團要堅定政治立場,筑牢思想根基﹔堅定優勢自信,服務全省發展大局﹔堅持高點起步,打造高效體系﹔面對競爭激烈的行業態勢,陝西建工集團必須創新思路,拓寬視野,優化省內、國內、海外三大市場,特別是要瞄准陝西省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兩新一重”投資重點領域,主動扛起陝西省重大項目、民生工程、新興戰略產業等關鍵重點項目的建設重任,推動企業能量持續放大、效益持續提升、發展持續增強,為陝西省做好“六穩”“六保”、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陝建集團總經理張文琪宣讀了陝建集團關於表彰上市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會議授予並表彰了一建集團等10個單位“上市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授予王亞斌等70人“上市工作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會上,陝建集團還發布了以“向善而建”為企業哲學的企業文化理念體系,明確提出了以“人本,創新,擔當,協作,共贏”為核心價值觀,“弘揚建筑文明,賦能美好生活”為企業使命,“成為國際一流的現代化綜合建筑服務商”為企業願景,“敬業守信,勇擔責任,建造精品,追求卓越”為企業精神。

1950年3月,陝建集團的前身——隸屬西北軍政委員會工業部的西北建筑公司在西安成立,自此陝建集團開啟了嶄新的發展步伐。70年來,企業總產值由成立初的3720萬元增至目前的1200多億元,年均增長12.3%,翻了3000多倍﹔實現利潤總額由成立初的6萬元增長到目前的23.74億元,年均增長16.32%,翻了近4萬倍。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