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22日09:4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與會領導共同啟動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漢中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西安12月22日電(麥文雄)12月21日上午,以“新機遇、新格局、新起點”為主題的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儀式在興漢新區漢文化大會堂舉行。本次大會以“新機遇、新格局、新起點”為主題,描繪漢中加快追趕超越,高質量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的美好藍圖。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漢中市緊扣“綠色循環、生態宜居”發展定位,堅持在優化環境中推動發展,在改革創新中穩中求進,經濟增速連年走在全省前列,特別是101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64.5萬貧困人口脫貧,這是漢中發展歷史上的一大壯舉。

郭大為表示,漢中溝通東西,承接南北,輻射陝甘川,是關天、成渝、漢江三大經濟圈重要節點城市,是“一帶一路”陸海大通道的重要節點區域。希望漢中市牢固樹立追趕超越“項目為王、環境為大、實干為先”的理念,向改革要紅利,向開放要活力,為企業來漢中發展,為項目落戶漢中福地,努力創造清朗、安全、便捷的環境。希望各位企業家大力發揚企業家精神,瞄准機遇、深化合作,在漢中發展的熱潮中做強做大、創造財富、實現價值。

漢中市委書記、市長方紅衛表示,近年來,漢中篤定綠色循環、生態宜居戰略定位,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追趕超越步伐,今年以來,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各項指標均處於上升通道,主要經濟指標達到去年同期水平,部分指標全省領先。“十四五”漢中將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鮮明主題、把高品質生活作為價值追求、把高效能治理作為重要保障,加快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奮力譜寫漢中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會上,與會領導共同啟動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隨后舉行簽約儀式,共簽訂合同項目60個,總投資757.9億元,涵蓋能源投資開發、智能電梯智能制造產業園、濱江新城開發建設、農文旅產業發展示范區、農業綜合體、深勉工業聚集區、天然氣綜合利用及光伏發電等一批創新驅動強、發展后勁足、帶動效果好的項目,將有效助推漢中“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會上,發布了漢中市“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基本思路、解讀了“興業在漢中”城市品牌內涵。同時,還發布了“味見漢中”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為促進產業興旺、助力群眾增收致富、推進鄉村振興再添動力。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