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商洛調研時強調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3日08:0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2月1日至2日,省長趙一德到商洛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部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順利。

脫貧攻堅是今年必須完成的硬任務。趙一德先后來到商州區森弗數字化菊芋制造中心、丹鳳華貿牧業公司,並走訪貧困群眾,深入了解企業帶貧增收和脫貧政策落實情況。他強調,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沖刺階段,各地要聚焦底線任務開展對標補短,採取有力舉措徹底整改存在問題,堅決如期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要推動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通過做強龍頭企業、拉長產業鏈條,著力推動扶貧產業提質增效,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常態化幫扶和后續產業帶貧益貧機制,促進群眾持續穩定增收,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趙一德在調研商南縣柏倫實業公司、虎之翼科技產業園、丹鳳縣西部生態智能家居產業園、商洛電廠后強調,生態綠色是陝南最大的比較優勢,土地要素緊張是制約發展的突出因素,要堅定不移走創新驅動發展的路子,把產業轉型升級作為主攻方向,通過做強做優產業園區實現要素集約節約利用,一手抓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一手抓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壯大,為“十四五”發展夯實產業基礎。

在商南縣高科食品產業園,趙一德實地察看了園區建設運行情況,並對加強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健全從田間地頭到百姓餐桌的可追溯食品安全體系,做到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調研中,趙一德還察看了棣花古鎮保護開發情況,強調要在保持古鎮原貌韻味的前提下,通過機制創新打響文旅品牌,推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商洛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