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府省政協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召開

趙一德韓勇出席

2020年12月02日08:2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省政協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劉居星)11月30日,省政府省政協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召開,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出席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通報了當前經濟形勢,省政協副主席陳強通報了今年以來省政協重要協商會議情況。副省長魏增軍、趙剛、徐大彤、程福波,省政協副主席祝列克、楊冠軍、王衛華出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東、王二虎和省級民主黨派負責人分別圍繞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發展數字經濟、保護生態環境、優化營商環境、促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修復等方面,對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趙一德指出,今年以來,省政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六穩”“六保”、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工作,積極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取得了顯著成效,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省政府工作質量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當前,省政府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部署,加快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各專項規劃,力求形成定位清晰、指標科學、謀劃精准、功能互補、系統銜接的規劃體系。希望省政協充分發揮獨特優勢,積極建言獻策,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府各項工作。省政府將與省政協進一步加強協同配合,自覺接受民主監督,積極為政協工作和政協委員參政議政、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韓勇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持續加大的下行壓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目標任務落實,工作成效得到全省人民的充分肯定。省政協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進一步明確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的著力重點,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搭建履職平台,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同心協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政協秘書長閆超英,省政府有關部門和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