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2月1日資訊重點:受雨雪影響陝西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中國制造業活力增強

2020年12月01日17:1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受雨雪影響陝西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記者1日從陝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獲悉,受雨雪天氣影響,陝西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公路部門正在多個路段除雪保暢。

陝西省加強丹江口庫區及上游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

為確保漢丹江“一泓清水永續北上”,11月24日,省生態環境廳、省自然資源廳聯合部署加強丹江口庫區及上游歷史遺留礦山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工作。該項工作涉及漢中、安康、商洛3市全部28個縣區,以及西安市的周至縣、寶雞市的太白縣和鳳縣。

陝西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年終歲末,欠薪問題進入易發多發期。記者從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11月10日至2021年春節前,我省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力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對查實的欠薪違法行為,要求做到“兩清零”,即2020年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企項目以及各類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在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節前動態清零。

陝西全面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証電子証書

11月30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食品經營許可改革工作,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關於在全省范圍內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証〉電子証書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從11月30日起我省全面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証》電子証書。

陝西組建第二批省級專業應急救援隊

11月30日,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日前,省安委會、省減災委印發《關於組建第二批省級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的通知》,依托國電、地電、交通、醫療系統各單位、水電物資總公司等組建了第二批10支,側重於應急保障、搶修的省級專業應急救援隊伍,將應急救援能力延伸至災后搶修、搶通,受災人員醫療救護,受災群眾供水等范圍,基本形成多部門聯動、全過程應對的應急救援能力。

請翻頁查看12月1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