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2月1日資訊重點:受雨雪影響陝西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中國制造業活力增強

2020年12月01日17:1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垃圾變裝飾,落葉不掃更考驗城市管理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過去馬路上的落葉很快就會被人清掃。但最近幾年,很多地方都推出了“落葉不掃”的政策,給公眾提供觀賞落葉的時間和空間。

12月天象好戲連台

天象劇場在年底迎來高潮,好戲連台。天文專家介紹,即將到來的12月天宇將上演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日全食、土木相合、小熊座流星雨極大等多個精彩天象,其中,20年一遇的土木相合最值得期待。

【財經】

中國制造業活力增強(銳財經)

11月30日,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1%,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和綜合PMI產出指數分別為56.4%和55.7%,三大指數均位於年內高點,連續9個月高於臨界點。專家指出,制造業PMI各項分類指數普遍改善,表明中國制造業市場活力進一步增強,恢復性增長明顯加快。

真“銀十”!新能源汽車銷量翻番

中國汽車市場素來有“金九銀十”一說。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汽車市場一度略顯低迷,也令各方對下半年車市回暖格外期待。中汽協日前發布數據顯示,汽車市場如期迎來“銀十”,其中10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更是同比翻了一倍多。

新能源汽車為何賣得好?后市又將如何發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