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2月1日資訊重點:受雨雪影響陝西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中國制造業活力增強

2020年12月01日17:1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在“督”字上下功夫 在“幫”字上做文章——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通過協調聯動幫助地方解難題

協調聯動是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一項創新做法。在實地督查中,各有關督查組對督查發現或地方政府、企業和群眾反映需跨地區、跨部門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及時通過協調聯動機制予以推動解決,得到了地方政府、企業和群眾的歡迎和好評。

2021屆高校畢業生總規模預計909萬人 同比增加35萬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京召開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部署做好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會議指出,2021屆高校畢業生總規模預計909萬人,同比增加35萬。

87個市縣被評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

生態環境部30日對10個“2018-2019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獲獎集體和個人,87個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35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表彰授牌。

【觀點】

人民網三評“社會性死亡”之二:誰是補刀者?

讓羅某“社會性死亡”的梁穎,在事件反轉之后,本人和家人遭受了網絡暴力﹔污蔑老師體罰孩子致吐血的家長,在事件澄清之后也受到了網友謾罵﹔“清華學姐”在道歉之后,受到網友關於身材、長相和分數的抨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

新華時評:7批集中通報,透露什麼信息?

近日,國務院首次全面披露了第七次大督查的情況,集中通報多批典型問題,公布了一批意見建議,也推介了一些地方的典型經驗做法。

請翻頁查看12月1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