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動食品安全公益險重點領域全覆蓋

2020年11月29日12: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浙江推動食品安全公益險重點領域全覆蓋

新華社杭州11月28日電(記者屈凌燕)記者從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獲悉,日前正式發布的《浙江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工作推進方案》要求,至2021年12月底,浙江省各設區市將學校及公辦幼兒園食堂、養老機構食堂、農批農貿市場、農村家宴放心廚房等食品安全重點領域全面納入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公益險范圍,實現全覆蓋。

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是保險公司作為第三方介入,承擔食品生產經營者民事賠償責任的一種保險,在發生食品安全事故時,可以為食品生產經營者承擔風險,保障消費者權益。

方案積極引導重點食品生產企業、大中型商超、大中型餐飲服務企業、中央廚房、集中配送單位、商業綜合體等食品安全風險較高的領域參保商業險,加快將各類型食品生產經營企業納入參保范圍。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