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發放17億余元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 惠及逾180萬名職工

2020年11月29日11: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西發放17億余元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 惠及逾180萬名職工

新華社太原11月29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政府獲悉,截至10月底,山西為符合條件的參保繳費企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17.12億元,惠及11887戶企業183.17萬名職工。

今年,山西省政府及相關部門出台《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的通知》《關於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適當放寬對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參保企業的認定標准。

山西將中小微企業申領穩崗返還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2019年度山西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目標4.2%,放寬至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的20%,並將中小微企業繳費穩崗返還比例由上年度企業及職工繳納失業保險繳費的50%提高至最高不超過100%。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