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完成首批藥品帶量採購 藥價最高降幅98.6%

2020年11月29日09: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完成首批藥品帶量採購 藥價最高降幅98.6%

新華社濟南11月28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山東省近日完成首批藥品省級集中帶量採購,39個藥品平均降價67.3%,最大降幅98.6%。

據山東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在落實國家組織的三批共112個藥品集中帶量採購降價結果基礎上,山東歷史上首次開展全省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工作。40個群眾反映價格高、醫療機構用量大、患者受眾面廣藥品納入集中帶量採購范圍,涵蓋了心腦血管、消化、呼吸、腫瘤等臨床學科,採購周期為兩年。

據悉,相關企業積極參與此次集中帶量採購,共有368家國內外企業參與投標,涉及1075個產品。通過競價和專家現場議價,39個藥品產生擬中選結果,涉及73家企業的160個產品,藥品平均降價67.3%,最高降幅98.6%。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