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自貿試驗區加速推進開放合作“筑巢引鳳”

2020年11月29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西自貿試驗區加速推進開放合作“筑巢引鳳”

新華社南寧11月28日電(記者雷嘉興)以“活力廣西自貿,共享創新成果”為主題的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會27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與會人士就進一步釋放廣西自貿試驗區的政策紅利、平台資源和制度創新成果進行探討,共謀合作發展、共享自貿商機。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張曉欽說,廣西正在全力建通道、搭平台、聚要素,將以廣西自貿試驗區為載體,為中國企業與東盟深化合作提供更優更暢的服務。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顧問委員會委員呂克儉說,RCEP為廣西區位優勢提升、雙向聯通擴大開放、構建面向東盟的跨境產業鏈帶來機遇。廣西自貿試驗區要深度融入RCEP建設,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開展差異化探索,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

自治區商務廳廳長蔣連生介紹,廣西已經出台一系列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包”,《促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的支持政策》不分內外資、不分所有制、不分企業類型,推出6類優企惠企政策﹔《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大力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並明確按照“政策從優”的原則在各片區普遍適用。

據了解,廣西自貿試驗區正在加速推進國家賦予的120項試點任務,目前實施率達92.5%,同時推動下放162項自治區級行政權限,落實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事項545項,形成46項制度創新成果。數據顯示,截至11月20日,廣西自貿試驗區累計新設企業1.4萬多家。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