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到2025年建設200個具示范作用的數字文化產業項目

2020年11月27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文旅部:到2025年建設200個具示范作用的數字文化產業項目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 應妮)中國文化和旅游部26日在官網發布《關於推動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5年,培育20家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突出、創新能力強、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領軍企業,各具特色、活力強勁的中小微企業持續涌現,打造5個具有區域影響力、引領數字文化產業發展的產業集群,建設200個具有示范帶動作用的數字文化產業項目。

  《意見》提出要加強內容建設。深刻把握數字文化內容屬性,加強原創能力建設,創造更多既能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數字文化產品。

  要培育和塑造一批具有鮮明中國文化特色的原創IP,加強IP開發和轉化,充分運用動漫游戲、網絡文學、網絡音樂、網絡表演、網絡視頻、數字藝術、創意設計等產業形態,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繼承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打造更多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數字文化品牌。

  《意見》還提出要促進優秀文化資源數字化,培育雲演藝業態,豐富雲展覽業態,發展沉浸式業態,提升數字文化裝備實力,以此滿足新興消費的要求。(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