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4000列

2020年11月27日09: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4000列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6日電(記者孫少雄)今年以來,國際海運、空運物流在疫情下受阻,而中歐班列運量逆勢增長,在保障國際產業鏈和供應鏈穩定中作用凸顯。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進出境中歐班列已逾4000列。

  據霍爾果斯海關最新數據,截至目前,今年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已突破4000列,超過去年全年總和。為確保中歐班列穩定高效運行,霍爾果斯海關、鐵路等相關部門加大服務力度,出台多項措施,進一步簡化通關手續,壓縮通關時間,大幅提升企業物流效率。

  霍爾果斯捷安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經理劉凱說,得益於通關便利和高效服務,今年企業貨運代理業務逆勢增長,1-10月代理600余列中歐班列、近65萬噸貨物,國內外客戶不斷增多,“我們正加緊招收職員”。

  霍爾果斯海關監管三科科長龍騰表示,全球疫情之下,中歐班列運量大、價格低、通達國家(地區)多、穩定性強的優勢更為凸顯,受到越來越多國內外企業青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