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主場為緬懷球王亮燈 那不勒斯主場更名為馬拉多納球場

2020年11月26日15: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標題:博卡主場為緬懷球王亮燈 那不勒斯主場更名為馬拉多納球場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多納溘然長逝。

博卡青年隊為紀念曾在博卡效力並退役的球王,其主場糖果盒球場當晚全場熄滅燈光,目前隻留下了馬拉多納包間的一盞光亮。並在社交媒體上配文:“你永遠在那裡。” 馬拉多納曾在1981年2月從阿根廷青年人轉會來到博卡青年,一年后轉會巴薩,而后又在1995年回歸博卡,並在兩年后正式退役。

阿根廷職業足球聯賽官方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為紀念這位前阿根廷國家隊隊長,本賽季阿根廷聯賽冠軍獎杯將正式更名為馬拉多納杯。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進行的一場巴西聯賽中,米內羅競技主場對陣博塔弗戈。為了悼念馬拉多納,米內羅競技推出了限定版球員,將馬拉多納的照片印在了球隊的隊服上。而該隊阿根廷球員薩拉喬更是直接改掉了自己的球衣名,他身穿印有馬拉多納的球衣出場比賽。

馬拉多納曾經效力過的意甲那不勒斯俱樂部則宣布,球隊主場聖保羅球場將正式更名為馬拉多納球場。

1984年7月,馬拉多納以750萬美元的價格轉會那不勒斯,在效力期間,一共為球隊出場259次,打進了115個進球,帶領那不勒斯奪得2次意甲冠軍、1次歐洲聯盟杯冠軍、1次意大利杯冠軍和1次意大利超級杯冠軍。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