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進一步放寬落戶政策

2020年11月26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寧夏銀川進一步放寬落戶政策

  新華社銀川11月25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公安局獲悉,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銀川市再次放低落戶門檻,租賃住戶在租賃房屋上落戶、進城農民戶籍遷回原籍都將被允許。

  根據銀川市公安局出台的新規,在銀川市居住半年以上且辦理租賃登記備案的租戶,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可在租賃房屋上落戶。購買商品房或遷移安置房已交付使用、房屋所有權人已實際入住的,憑購房備案合同、政府安置協議等合法有效証明可在銀川市落戶。擁有銀川市房屋產權但未在銀川市落戶的,可直接將其配偶、子女、父母戶口遷入銀川市。

  人才落戶方面,銀川市規定外來人口獲得銀川區(縣)級以上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稱號或表彰的,憑表彰証書或文件,可遷入本人及配偶、子女、父母的戶口。具有中專及以上學歷或國家職業資格証書的人員,可在銀川市任意城鎮派出所落戶。

  另外,銀川市規定,對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后,因不適應城鎮生活已返原籍地的,可憑土地承包經營權証、宅基地使用權証,將戶口遷回原籍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