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緊急視頻會議上強調

壓實工作責任 採取有效措施 嚴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發生

胡衡華出席

2020年11月26日07:2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壓實工作責任 採取有效措施 嚴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發生

本報訊 11月25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緊急視頻會議。他強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針對冬季氣候特征採取有效措施,做到責任再夯實、措施再精准、工作再加力,嚴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發生。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冬季極端天氣多發,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高發時段,近期我省出現多起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令人十分痛心。各地要立即排查事故隱患,以高速公路、國省道、農村和山區公路為重點,全面開展道路安全風險評估,徹底摸清和掌握存在的安全風險。要有效應對突發情況,加強對雨雪、冰凍、團霧等突發性惡劣天氣的預警,強化急彎陡坡、隧道出入口等重點路段安全防護,及時處置道路冰凍和積雪,強化路面管控,確保通行安全。要牢牢盯住重點車輛,聚焦大客車、小客車、危化車等車輛,逐企、逐車、逐路進行清查,決不能因工作落實不到位、執行不力導致交通安全事故發生。要加大執法處罰力度,強化警力部署,嚴厲打擊超員超速、無証駕駛、酒后駕駛、疲勞駕駛、違法運輸等行為,加強應急值守,堅決守住交通安全底線。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