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務會議

2020年11月24日07:2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23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聽取“11·4”銅川喬子梁煤礦事故及后續處置整改情況匯報,部署全省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研究支持國產民用飛機產業發展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兩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汲取“11·4”銅川喬子梁煤礦事故教訓,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依法依規做好事故調查、問題整改和責任追究工作,持續開展煤礦風險隱患排查,完善煤與瓦斯突出、沖擊地壓、大面積採空區懸頂專項整治方案,11月底前方案未經省級工作專班審核通過的煤礦一律停止生產,不按方案落實“一礦一策”災害治理措施的煤礦一律納入退出計劃,整改不到位、達不到安全生產標准的煤礦一律關停,堅決不要帶血的GDP。要進一步強化安全警示教育,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生產建設行為,未雨綢繆、舉一反三堵塞各領域安全生產漏洞。要完善煤礦安全生產“十四五”規劃,強化煤礦安全監管執法信息化和煤礦智能化建設,提升煤礦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國產民用飛機產業是國家科技水平和工業發展水平的直接體現,對引領科技進步、帶動產業升級具有重要作用,市場前景廣闊。陝西民用飛機產業發展基礎良好,要充分發揮科教資源優勢,做好產業發展規劃,完善地企合作機制,強化飛機整機制造,推進民用航空發動機研制工作,加快航空設備、系統及相關支持體系建設,不斷推進我省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