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對標補短 決勝沖刺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趙一德出席

2020年11月22日07: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對標補短 決勝沖刺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本報訊 11月20日,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真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以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堅決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

  省長趙一德,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近期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聽取省內考核工作情況和全省扶貧對象動態管理情況匯報,研究有關工作。

  劉國中強調,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是各級立下的軍令狀,目前脫貧攻堅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要強化軍令狀意識,一如既往保持攻堅態勢,始終繃緊脫貧攻堅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鬆懈、盲目樂觀情緒,持續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一鼓作氣干到底,務求取得全面勝利。

  劉國中強調,要強化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夯實“五級書記”抓脫貧政治責任,特別要發揮好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更好調動基層干部積極性主動性。要實之又實干好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杜絕粗枝大葉甚至虛報浮夸,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要全力配合做好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工作,聚焦薄弱環節,補齊短板弱項,以真實過硬成績接受檢驗。

  劉國中強調,要把問題整改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成效考核和省內考核發現問題等整改,扭住不放、真改實改,舉一反三、完善機制,確保整改措施全落地、問題全清零。要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對標補短”,把疫情災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因地制宜發展扶貧產業,用好蘇陝扶貧協作機制,夯實穩定脫貧基礎。要精心做好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后續工作,及時發現致貧返貧風險,落實動態幫扶措施,搞好脫貧攻堅總結宣傳工作,提升脫貧質量和成色,搞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