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以高質量為主題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主持

2020年11月22日07:5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以高質量為主題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11月2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推動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是在新時代新起點上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大家認為,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是根據我國發展階段、發展環境、發展條件變化作出的科學判斷,是遵循經濟社會發展規律、適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保証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必然要求。大家表示,要准確把握面臨的機遇挑戰,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找准陝西高質量發展的著力點,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戰略方向、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在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大家表示,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必須加強黨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領導,扛起責任,真抓實干,提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建議》等文件,胸懷“兩個大局”,充分認識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見效。要深刻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找准在新發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較優勢,謀劃好陝西“十四五”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揚優勢、補短板,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發揮創新引領發展第一動力作用,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提升人民生活品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抓好當前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