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文博會”閉幕

2020年11月21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雲上文博會”閉幕

本報深圳11月20日電 (記者呂紹剛)20日,首次搬至“雲端”的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落下帷幕。截至20日12時,展會總訪問量達1416萬人次。

本屆文博會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及人工智能等技術,打破時間與空間壁壘,為更多文化企業參展提供便利。展會共有3243家企業(機構)21572件展品參展,參展單位比上屆增長40.3%,30%以上的企業為首次參展。一大批“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創意”等新型文化業態成果參展交易,使文博會作為我國文化產業發展風向標、檢閱台的作用得到更好體現。

本屆文博會融合5G、視頻直播、VR等新技術,讓身處不同地區的政府、企業精准高效對接。展會期間共舉辦投融資推介、項目簽約等各類活動238項。據介紹,盡管疫情給國外文化企業參展造成極大困難,本次展會仍吸引了全球30個國家的文化企業和產品參展,近萬名境外採購商參與採購。截至11月20日12時,展會境外總訪問量累計達29716人次,達成多項中國文化產品出口協議,充分顯示了文博會的海外影響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1日 第 04 版)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