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型建筑工業化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行 聚焦建筑行業綠色發展

2020年11月21日16:0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1月21日電(張偉)11月20日,2020年新型建筑工業化高峰論壇暨混凝土產業鏈智能與綠色發展論壇在陝西西安舉行。本次論壇由陝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西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中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協會、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指導,由西安市建筑節能協會主辦。

2020年新型建筑工業化高峰論壇暨混凝土產業鏈智能與綠色發展論壇開幕式現場。

論壇現場,中國建筑材料工業規劃研究院副院長、建筑材料工業信息中心副主任孔安,中國硅酸鹽協會混凝土外加劑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硅酸硅酸鹽協會水泥與制品青年論壇指導委員會委員張小富,北京建筑大學材料學科負責人、中國硅酸鹽學會水泥與混凝土制品分會理事宋少民,長安大學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長、陝西建筑材料標委會主任委員李曉光,國家重點實驗室首席科學家冉千平等嘉賓圍繞未來新型建筑材料應用與發展的相關前瞻性議題做主旨發言。

論壇現場,來自各主管部門、企業界各位領導,行業及院校專家學者,各省市協會領導和企業界嘉賓們圍繞“智能引領發展 綠色創建未來”這一主題暢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經驗。與會的各位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就“‘十四五’建材產業發展新方向、新型建筑工業化、智能建筑新技術、混凝土攪拌站信息化,建筑機械設備、混凝土外加劑、再生骨料節能化、綠色化”等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討,並針對新型建筑工業化如何引領建筑業快速發展提出了許多具有前瞻性、創新性、開放性、科學性的良好建議,達成了許多發展共識,形成以智能創新和綠色建造為主體的發展交流模式,助推建筑行業高質量發展,培育綠色、智能發展新動能。

論壇現場,與會專家圍繞建筑產業前瞻性問題進行發言。

西安市建筑節能協會會長郭提根表示,三年來,建筑節能協會始終著重關注建筑業全產業鏈共同發展,對標新要求、謀劃新舉措,著力在鞏固、深化產業創新,抓重點、補短板、破難題上做文章,全力助推西安市建筑業智能與綠色發展,不斷提高會員單位智能創新、綠色建造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旨在打造成全行業共享共贏的服務平台,全面依法治會辦會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得到了業務主管部門和行業內各企業的高度支持和贊揚。

西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副局長局賈強表示,這次論壇圍繞“智能引領發展 綠色創建未來”這一主題,交流經驗共謀發展,對貫徹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九部委關於加快新型建筑工業化發展的若干意見,整合工程全產業鏈、價值鏈和創新鏈,實現工程建設高效益、高質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業化,創新發展新形勢,構建未來新動能,促進實體經濟更好更快發展,將起到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