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粵劇節上“雲”端 全球粵劇迷足不出戶看好戲

2020年11月19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羊城粵劇節上“雲”端 全球粵劇迷足不出戶看好戲

新華社廣州11月18日電(記者鄧瑞璇)四年一度的羊城粵劇節是全球粵劇表演藝術家和粵劇愛好者的盛會。17日晚,一部展現廣東近年來鄉村振興的現代粵劇《清水河畔》在廣州大劇院和線上網絡直播平台同步演出,拉開了第八屆羊城粵劇節的序幕。

第八屆羊城粵劇節於11月17日至25日在廣州舉辦。本屆粵劇節包含優秀劇目展演、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粵劇電影展映、粵劇研討會以及粵劇名師講座、藝術沙龍等多個活動板塊。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眾多海外粵劇愛好者無法如往年一樣來到現場觀看演出。今年的粵劇節新增“雲上”直播渠道,在多個網絡平台同步直播演出。組委會還挑選部分優秀劇目進行雲上展播,讓全球粵劇迷足不出戶也能參與此次盛會。

優秀劇目展演將在廣州大劇院、廣東粵劇藝術中心、江南大戲院等多個會場展演來自廣東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15個專業院團的21台精品劇目。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將由來自粵港澳地區和美國、加拿大、新西蘭的38個社團,組成21台華人華僑粵劇粵曲晚會進行展演。

粵劇節期間,廣州多個電影院還將展映《刑場上的婚禮》《花月影》《南越宮詞》《柳毅奇緣》《傳奇狀元倫文敘》等20部粵劇電影。

羊城粵劇節自1990年開始舉辦,是國內規模較大的粵劇文化交流品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