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有關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18日06:3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有關工作

  本報訊 11月1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七大的賀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和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現場會精神,研究貫徹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學習借鑒浦東開發開放先進經驗,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要在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中提升陝滬合作水平,加強陝滬產業、金融等領域合作,推動關中平原城市群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開放合作。

  會議強調,要慎終如始、毫不鬆勁抓好脫貧攻堅工作,扎實開展“對標補短”,搞好受災群眾幫扶,加強監測預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深化蘇陝扶貧協作,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深刻認識做好陝西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強考古能力和學科建設,加大文物保護力度,推進文物合理利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發揮好共青團、青聯、學聯組織作用,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引導廣大青年在新時代追趕超越中譜寫青春之歌。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強化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嚴明政治紀律落到實際工作中,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從省委常委會做起,從各級領導干部做起,帶頭學習貫徹《條例》,加強督促指導,確保《條例》精神在陝西落實落地、有效執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