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

2020年11月17日07:0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鄭斐)11月16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1—10月經濟形勢,研究耕地保護、鐵路安全管理、文物保護等工作。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帶著信仰學,學出政治忠誠,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帶著目標學,學出戰略定力,聚焦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構筑新發展格局。要帶著問題學,學出為民情懷,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帶著使命學,學出實干擔當,堅持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穩步恢復的良好態勢,要抓緊剩余的一個半月時間,千方百計穩定工業增長,狠抓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加大力度促進消費回升,決戰收官確保任務完成,防控風險筑牢安全底線,爭取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好成績。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嚴格耕地保護堅決制止耕地“非農化”行為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各級政府要切實負起耕地保護責任,嚴厲打擊破壞耕地行為,嚴禁違規佔用耕地綠化造林、超標准建設綠色通道、違規佔用耕地挖湖造景、佔用永久基本農田擴大自然保護地、違規佔用耕地從事非農建設,堅決守住耕地紅線。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鐵路安全管理辦法(送審稿)》。會議強調,要落實護路聯防責任制,齊抓共管、多方發力、綜合施策,確保鐵路安全和暢通。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秦始皇陵保護條例(修訂草案)》,決定按程序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