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余名師生同上思政大課

——陝西舉辦2020年高校思政課教師“大練兵”省級展示活動

2020年11月12日11:15  
 

11月12日,150名教師齊聚西北大學同台展示,陝西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宣傳部部長、學工部部長、教務處處長、研究生院院長、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全體思政課教師和部分專業課教師等8萬余名師生通過網絡直播同上思政大課,將2020年陝西高校思政課教師“大練兵”主題活動推向高潮。

陝西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建利,陝西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建林現場觀摩省級展示活動。王建利要求全省教育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六要”標准、“八個相統一”要求,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持續擦亮“大練兵”品牌。

陝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持續深化開展陝西高校思政課教師“大練兵”主題活動,組織各高校開展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先行試點,設立思政課專項科研項目,台賬式落實思政課教師配備、崗位津貼設置等任務,全面提升思政課建設水平。今年“大練兵”啟動以來,各高校高度重視,以“大練兵”活動為抓手,組織全校思政課教師和專業課教師積極參加集體備課、集體研討、集中培訓等活動,迅速掀起比學趕幫超熱潮。全省4321名思政課教師和廣大專業課教師經過校級“練兵”、網絡評審等環節,150名教師脫穎而出進入省級現場展示,全體參加的展示教師從教學設計、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效果、教師素養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省高校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的新面貌,多層次展示了我省高校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的新進展,多維度展示了我省高校推動課程育人的新成果。

擔任現場評委的西安工程大學黨委書記馬萬清表示,該校近年來持續推進思政課教師“大練兵”主題活動常態化,校領導帶頭聽思政課、講思政課,在思政課教師職稱評審方面給予政策傾斜,全力推動辦好思政課。

參加研究生思政課組展示的陝西師范大學教師吳海燕在活動結束時說,“大練兵”讓我在教學內容設計、課件制作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鍛煉和提升,增進了與各高校思政課教師的教學切磋和交流,有助於今后思政課教學質量的不斷提升。陝西財經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郭金梅表示:“作為一名青年思政課教師,會把現場展示中所經歷的感受轉化到今后的教學中,上好每一堂課,做好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

來自陝西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學生蔡肇楠說:“在今天的思政大課上,老師們通過旁征博引、講述歷史、闡述知識、激發情感,不僅滿足了我們理論知識的空白,更讓我們真真實實有了情感的共鳴。為這樣有深度、有溫度、有情懷的思政課,點贊!”

據悉,作為2020年陝西高校思政課教師“大練兵”主題活動重要內容的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大練兵”省級展示將於近期開展。(白鴿)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