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

2020年11月03日09:4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2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認識流通體系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性作用,通過加快硬件建設夯實“硬基礎”,通過加強制度供給優化“軟環境”,盡快補齊交通、物流、應急等基礎設施建設短板,同步推進城鎮物流配送中心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陝西是文物大省,做好文物工作是義不容辭的責任。要加大文物保護力度,推進文物合理適度利用,處理好城市改造開發和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的關系,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使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制造業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增強創新驅動能力,推動轉型升級,擴大開放合作,加快推進產業基礎高端化、產業鏈現代化,努力打造千億級企業和萬億級產業集群,推動陝西制造業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強化企業主體作用,動員社會組織和公眾參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配套措施(送審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