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0年10月3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全國政協黨組10月30日下午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戰略決策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綱領性文件,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深謀遠慮、運籌帷幄的戰略眼光,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戰略指引。

  大家一致認為,“十三五”時期的實踐充分証明了我國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斗,我們就一定能夠繼續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贏得戰略機遇期。

  大家一致認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新中國成立以后我們黨一以貫之的目標,“十四五”規劃建議既保持了黨的目標的連續性,又與時俱進地提出了新發展階段的新內涵,明確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思路。隻要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五中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扎實基礎。

  會議強調,全國政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政協全部履職工作之中。要深入學習領會,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傳解讀,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實施好“十四五”規劃建議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並發言,夏寶龍、楊傳堂作書面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1日 第 01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